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3

誠信學子.有品校園|107年國教署誠信營隊暑期熱情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推動「誠信學子.有品校園」, 107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誠信研習營在暑假一開始就熱情登場,經過半年的規劃與學員遴選,從72日至74日來自全國各縣市100名高中職同學齊聚在華南高商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國教署期望誠信營能幫助同學體認到誠信品格的重要性,奠定誠信廉潔的人格基礎。

開幕當天由華南高商以青春洋溢的熱舞表演揭開序幕,同學們熱情的表演讓參與的來賓和同學都感受到滿滿的活力,也為接下來的活動注入充沛的能量。開幕致詞邀請教育部政風處劉廣基處長勉勵同學,強調品格教育不是口號,高中是人生的黃金時期,也是重要的品格價值觀的形成期,對未來人生有很深遠的影響,不論同學將來從事哪一種行業,誠信廉潔的品格對未來的發展一定有所助益。

華南高商孫忠義校長表示,從接辦誠信營開始,校內團隊不斷思考活動內容的設計與規劃,從報名的踴躍情形就可看出這次活動的「吸睛」程度。打破以往由講師授課的模式,邀請了嘉義地區中小學退休教師所組成的歌仔戲表演來進行誠信品格新思維的宣導。孫校長表示:「老師們從劇本的編寫到道具、服裝、舞台的考究,真的能看出教育人對於文化傳統與品格教育的堅持,而自掏腰包進行義演的情操更是令人感佩。」

三天的營隊也會帶領同學至嘉義地方法院參訪模擬法庭及監獄博物館、另外也安排了分組研討、團康活動、創意競賽、成果展現等活動;為了提升這次活動的信度與效度並擴大後續廉政誠信成效,最後一天的創意競賽成果發表將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陳范回組長、成功大學政治系暨政治經濟研究所暨臺灣透明組織常務理事楊永年教授、北港農工廖宏瑩校長、嘉義市校外會樊立平督導、嘉義市地方法院調查保護室劉如蓉主任擔任評審,以他們專業的觀點角度與評析,為這三天紮實的誠信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相信在這次的誠信營活動中,以多元課程寓教於樂並帶給同學誠信觀念與品格教育,同學們回到學校後能帶動校園誠信倫理的價值,也會在國家廉能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培養快樂服務、熱情生活的胸懷,成為建構誠信社會的扎根種子、成為校園誠信及廉政大使,教育部國教署也為打造出「誠信學子.有品校園」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