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30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不一樣的職場生活體驗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漫漫暑假,需要有更多不同的可能!六百名大專校院學生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媒合,於今年暑假進入從事社區產業及推動社會公益的非營利組織工作1.5個月(79日至822),體驗職場生活,並協助非營利組織發展。

(106)年暑假,來自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的黃祐丞同學至「趨改變文化與產業創意發展協會」工讀,擔任行銷助理,協助推廣臺南在地農產品、辦理食農講堂以及帶領農事體驗等工作。黃祐丞同學為能更了解推廣的農產品,因此與工讀單位一同拜訪臺南11個鄉鎮的小農,傾聽小農的故事,了解農作物品質,並在食農講堂上擔任主持人,將拜訪所得來的資訊分享給與會民眾,並帶領民眾參與農事體驗,進而讓推廣效果更好。另外,黃祐丞同學分享雖然非就讀行銷相關科系,但工讀單位願意給予挑戰的機會,每一個任務對他而言都是一個不同領域的學習,主動積極的與工讀單位溝通、詢問,並且邊做、邊學習、邊修正。
 
也因為這個工讀機會,黃祐丞與工讀單位建立良好的關係,開始對於社區營造有了關注與興趣,回到學校後,也主動修習相關課程。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讓學生透過工讀機會,展現熱情、創意、信念,在工讀中發揮所長,體驗工作職場之餘,也能將自己的想法與創意落實,除了貢獻所學,也從工作中學習,並從中獲得成就與感動。

教育部青年署辦理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除了提供同學工讀機會外,並規劃職前講習、工讀期間關懷訪視、分區成果競賽等,其中分區成果競賽將於今年830日至97日於花蓮、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等地辦理7場次。因為學生工讀地點遍及全國、外島,工讀內容更是多樣化,包括行銷企劃、美術設計、網路及媒體影像記錄等,屆時,也將於青年署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直播,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同學們豐富的工讀成果!
活動最新消息均公告於教育部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rich.yda.gov.tw)歡迎大家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