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5

107年度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全新兩套環境教育課程試教活動,開放報名體驗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07年度全新研發兩套教案,以「自然保育」及「考古學」為主軸,以寬廣的眼光,闡釋人類、自然與文化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彰顯自然的美妙,體認人類與自然互相依存的關係,並融入愛護自然的行動;闡釋生態環境與文化適應,呈現在不同的地理環境中,因其環境適應而產生不同的文化;瞭解史前人類的生活與現今環境,因為過度使用塑膠用品,造成我們生活環境哪些影響,讓孩子們有深刻的環境教育學習,培養落實友善的生活的行動。

本館依學員年齡層搭配最適合的教學方式與內容,歡迎各級單位、學校預約申請,詳情請洽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環境教育推動小組089-381166#561張小姐、577壹喬先生。

教案一:Save-棲地守護大挑戰
本課程以本館自然史展廳以及景觀花園為教學地點,課程前段帶領學員於自然史展示廳認識臺灣特有生態、動植物,理解人類與生態之間的發展與互動,課程後段移至景觀花園,透過活動體驗與學員一同探討生態危機,並且陪養學童能有愛護生態、保育的觀念。本館景觀花園具備休憩、散步、遊戲、展覽、觀賞等機能,除了能體驗自然風光並為戶外教學之優良場地,讓學員透過五感的體驗,認識大自然環境,並培育一顆愛護自然環境的熱情。

教案二:搭乘時光機~史前辦桌『器』
本館史前文化展示廳擁有豐富的史前文化考古文物,考古文物有舊石器、新石器、金屬器時代等,均有顯著的特色與代表性;除了生活用具的不同,在各時期階段的生活模式也各具特色,從採集獵食衍生初步農業,一直到現代的生活農用;從打製的用具轉變為金屬器具,直到我們現代的塑膠用具,都顯示出生活與用具的改變。但隨著這些改變,地球的環境負荷也越來越多,影響我們生活的環境,動物可能誤食或是受傷,而現代的塑膠餐具燃燒後所產生的大量污染氣體(戴奧辛)破壞大氣層,透過課程的教學,學員能了解現代生活用品,尤其塑膠製品對環境的負荷,並且能培養減塑觀念與節能減碳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