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6

2018年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開業式-延續歌仔戲習藝深度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身為歌仔戲的故鄉,復興歌仔戲文化已是本縣責無旁貸的任務。宜蘭縣政府每年提出健全的計畫,爭取文化部補助資源,挹注歌仔戲傳承不遺餘力,並在蘭陽戲劇團師資帶領之下,已推動三屆「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今年即將邁入第四屆,為本縣文化立縣重點方向-「傳統戲曲重鎮,技藝扎根」循序漸進,落實有成。
 

「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自2015年辦理至今,為小學至大學階段的莘莘學子,在暑假期間所保有之戲曲熱誠,給予完善的授課及發表平台。第一年參與人數有18名,年年遞增,今年多達37名,參與學生不僅有在地學員,更有為數不少來自台灣各地北中南者,或者租屋,或者通車往返;部份學員為臺灣戲曲學院學生,希望平日在校所受訓練,不因漫長假期而中斷,一同於盛夏投入蘭陽戲劇團為新生代打造的良好習藝環境。青春的積極進取,是傳承大業的莫大希望。

今年計畫即將於2018716日(星期一)啟動,蘭陽戲劇團秉持一貫的「因材施教」培育原則,因應37名學員之眾及程度不一,將基本功與「以戲帶功」的劇目選擇,進行更縝密的分組,同時提供「當代藝術課程」及「成果展演」等資源,讓為期三週的計畫內容更適得其所,最後將在84日於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進行成果展演,歡迎大眾攜手來觀賞鼓勵,看見歌仔戲的傳承薈萃,在地文化之美。計畫詳情請上蘭陽戲劇團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yang.opera/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