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2

2018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記者會暨MOU簽署儀式 開啟交流新篇章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2018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即將於明(13)日登場,今年首度有友邦宏都拉斯手球隊參賽。宏都拉斯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謝拉(Sierra)大使、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劉聿綺簡任秘書及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出席今(12)日在體育署舉辦的記者會,除了向大家宣布「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即將登場外,也見證中華民國手球協會與宏都拉斯手球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之歷史性的一刻。

「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為兩年舉辦一次的盛會,今(107)年有日本、香港、新加坡、澳門、宏都拉斯及我國,共6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0所大專院校及俱樂部球隊,於713日至18日齊聚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較高下。本次賽事學生組參賽選手高手如雲,當中不乏來自世界排名百大、允文允武的球隊,如香港大專盃女子冠軍隊香港城市大學、新加坡大學的冠軍隊伍南洋理工大學;國內參賽隊伍更有多名亞運、U22及今年代表我國參加世界大學錦標賽的優秀國手,賽事精彩可期。另外,宏都拉斯共和國駐華大使謝拉(Sierra)將親自加入臺灣大學校友隊進行比賽,以行動體現宏都拉斯與我國的深刻友誼。

往年報名本賽事的參賽國家多來自亞洲,今年因宏都拉斯謝拉大使於4月拜會教育部體育署,搭起了橋樑,再透過外交部及體育署的穿針引線,特別邀請到遠自宏都拉斯的手球代表隊來臺。除參加比賽外,亦與中華民國手球協會簽署MOU ,期許雙方未來能透過球隊移地訓練、體育制度與政策、論壇研習等方面之交流,深化邦交情誼,並共同為推廣手球運動交流而努力。本次活動藉由手球運動作為先鋒,期待持續擴大交流範圍及層次,拓展我國體育外交管道。

教育部體育署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在6天的比賽期間免費入場觀賽,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無法到場的朋友請於7151718日鎖定智林體育及MOE Sports線上收看,共同支持手球運動在臺推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