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6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圓滿落幕|24隊高中生脫穎而出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今年共有883隊報名參加,經過全國6場次初賽後,共有61支隊伍晉級複賽,於79日至11日在世新大學再接再厲挑戰24小時不間斷闖關賽及主軸任務,經過激烈的競賽過程,團隊成員在面對體力與毅力的考驗及發揮團隊智慧與創意後,24隊高中生奪得最後決賽的門票。

本次活動參賽小隊在複賽必須接受關卡及主軸任務的雙重挑戰,闖關與主軸任務各占總成績50%。首先,在關卡設計方面,以人類「突破聆聽」(Breakthrough Listen)計畫截收到遙遠傳來的訊息做為故事的開端,描述面對星際掠奪者即將展開攻擊,要求小鐵人們依照訊號指示,尋找並喚醒法老王以拯救地球。依故事發展總共設計了「元素密碼」、「遠線行動」、「修復時光機」、「王國星際元」、「失落的地圖」、「法老王的守護者」六個關卡。

接著,在主軸任務方面,本次活動主題設定為「臺灣節慶科技桌遊」,要求小鐵人們結合臺灣節慶和科技,設計出育樂和教育性兼具的桌遊,透過桌遊將臺灣的民俗文化推廣到世界。參賽者必須將條件中所指定的6個城市節慶貫穿整個桌遊設計,並同時結合歷史、人文、地理和科技等元素,拍出20秒宣傳短片和詳細遊戲說明簡報,最後在主軸任務90秒錄影時整體呈現,才算達成任務。

複賽結果已於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官方網站公布24隊晉級隊伍,晉級隊伍將參加本年726日至730日的決賽活動,屆時參賽者將在72小時不間斷的賽程中,挑戰更高難度的闖關及主軸任務!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官方網站:ironman.creativity.edu.tw/另開新視窗,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智慧鐵人創意競賽Intelligent Ironman Creativity Cont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