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3

「教育愛、人文心、科技情」50部輪椅的大會師|107年大專校院腦性麻痺學生成長夏令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腦性麻痺學生於暑假期間積極參與團體活動,教育部自104年起每年為腦性麻痺學生舉辦夏令營活動,今(23)日起一連四天將於竹苗地區舉辦「教育愛、人文心、科技情」107年大專校院腦性麻痺學生成長夏令營,共計72位來自全臺各地大專校院及高中職腦性麻痺學生熱情參與。

參與本次活動的72位腦性麻痺學生中,其中超過一半的學員障礙程度是屬於重度與極重度障礙,共計有多達五十部輪椅,將參加本次夏令營。學員們將挑戰跨越身體與肢體的障礙,嘗試多元體驗並與同儕互動,結交新朋友。

承辦單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規劃為期43夜的夏令營隊,今年活動主題為「教育愛、人文心、科技情」,結合了教育、人文、科技,將帶領學生造訪科技之都新竹~台積創新館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科技之窗展示館,體驗各種創新科技,瞭解科技如何精彩我們的生活,讓腦性麻痺學生有機會從書本以外認識科技與社會的連結,這對從未實際接觸科技現場的學生來說,是一次相當難得的經驗。

為讓腦性麻痺學生感受大自然知性與藝術之美,本次特別安排參訪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瞭解客家文化、苗栗西湖渡假村生態參訪,並設計動手作植物染、刮畫體驗課程,以引導學生學習藝術創作,並讓學員完成作品後親自參與佈置成果展覽,鼓勵腦性麻痺學生不受肢體行動不便,透過營隊活動、課程安排克服障礙參與團隊活動,體驗團體生活,學習社會人際互動,培養團隊合作概念的責任與付出,並放鬆身心壓力,學習了解並建立自我概念、肯定及成長。

另為提供腦性麻痺學生活動期間必要的生活照護及適切服務,營隊特別規劃於活動前招募相關背景人員培訓成為照護員,在夏令營期間全程協助腦性麻痺學生,讓他們能在安排無虞之下融入營隊活動課程中,相信縝密的行程規劃能讓這次的夏令營學員獲得滿滿的美好回憶,並劃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