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9

8月1日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開跑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81日原住民族日,是全國原住民族最重要的日子,原民會重申行政院在2016727日所核定的「81日原住民族日之由來與意義」內容,強調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然而,四百年來卻被不同的政權賦予不同的名稱;直到1984年,由一群原住民知識份子開始,推動原住民族權利及正名運動,經過十年的努力,政府終於在199481日,回應族人的訴求,將「山胞」正式正名為「原住民」。為了紀念這一段歷史,2005年,政府正式宣布將81日訂為「原住民族日」。

為今年即將到來的原住民族日,原民會特別在這段期間,規劃舉辦3項的系列活動。包括了:

一、730日開始行駛並為期1個月的彩繪列車,於臺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及桃園機場捷運普通車各選定一列車,圖案由布農族的藝術家Eval設計並彩繪於捷運車廂車身內外。

二、81日於圓山大飯店啟動「南島民族論壇」儀式,邀請南島區域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族朋友齊聚見證,共同為促進南島區域交流的永續發展而努力,另於翌(2)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2018年南島民族論壇」,由各國(地區)代表發表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之經驗與分享。

三、83日、4日於臺東森林公園舉辦「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計邀請國內外原住民族流行樂團及原創音樂等共19個團隊,用音樂來豐富原民日的內涵。

同時,為彰顯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全國總共有20個直轄市、縣市及原鄉地區政府,亦配合舉辦原住民族日的紀念活動,一起嚮應「原住民族日」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