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4

第9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用族語開創文學新思維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推廣原住民族文學創作,並持續找尋與土地、文化結合的創作能量,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第9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系列活動,第一場43夜之「文學營」活動,將於107713日至16日假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MATA家屋辦理,使東臺灣的文學創作者能就近參與。

本次文學營活動移師臺東縣舉辦,安排文學界重量級的講師群及多元化的主題課程,此外,更加入族語創作元素,呼應本活動以「mapatas」(布農語圖紋、色彩、寫字之意)為主題,期待文學創作以文字尋根,揮灑靈魂中與生俱來的「原色」。

今年度課程內容廣泛,包括探討文類跨越詩、歌、散文、小說、報導文學和劇本,語言融合漢語和族語特色,並與學員分享故事架構、選材編排、翻譯考量等寫作思考。此外,為讓參與學員更深入瞭解原鄉部落的生活現場與潛在的文學創作素材,安排實地參訪臺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及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期待學員們藉此獲取土地與母文化最寶貝而鮮活的創作能量。

本系列活動之文學獎目前正熱烈展開徵文中,將於91日截止,並陸續辦理文學論壇等系列活動,期盼藉此為臺灣原住民族文學播下種子,讓富有原鄉豐富色彩的作品持續萌芽茁莊!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tivb.pixnet.net/blog查詢,或電洽(02)2936-1262,林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