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1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 活動|教育人員反毒績優暨微電影競賽聯合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展現中央、地方及民間共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的成果,教育部結合桃園市政府,於630(星期六)在桃園市府園區及周邊,盛大舉辦全國反毒博覽會活動。當天下午同步在桃園市府地下2樓大禮堂進行教育部107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頒獎」及106年度反毒績優頒獎典禮。

典禮邀請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等出席致詞,並與得獎的績優單位、春暉志工及微電影入圍作品的學生團體,共同合影,以象徵中央與地方、教育單位與青年學子,展現拒絕毒品的決心。

推動反毒工作,向來是政府刻不容緩的重要施政事項。行政院透過「新世代反毒策略」、「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等規範,將持續請中央各個部會努力,達到人民對於「安全有感,犯罪下降」的目標,也感謝今天獲獎的教育單位及春暉志工的辛勞與付出。

教育部朱主任秘書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計,提供給學生一個安全、友善、健康的學習環境,是我們首要且責無旁貸的工作,相信在我們攜手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從小教育學生正確的觀念及提倡正當的休閒運動下,相對的,社會將因此而減少因毒害所引發犯罪的高額成本。

桃園市市府設置桃園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全面啟動青春專案、不定期稽查巡察等,規劃多元毒品防制宣導管道,期許大家應有「反毒工作、人人有責」的理念,為校園及社會搭起「反毒守護牆」。

106年度反毒績優頒獎典禮,共分為團隊及個人獎項,計有55個單位獲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分別為教育部桃園市聯絡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等8個行政單位;大專校院則有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及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等8所;國立羅東高商、桃園高中及花蓮高農等24所高中職;國中小則有新竹市光華國中、南投縣草屯國中、臺北市福星國小、桃園市南美國小及金門中正國小等30所學校;另有21位各縣市春暉志工獲頒認輔績優。教育部感謝每位在反毒工作上努力付出的人員,用「愛」與「關懷」為新世代的孩子,用心把關。

此外,教育部今年首次辦理反毒微電影競賽「我的未來我作主」,於典禮現場宣布金銀銅獎項得主,讓好的影片也可以藉由社群網路的傳遞,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可怕,發揮深遠的影響力。入圍的12部作品中有國中、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學生團隊,有臺東、南投及臺南的偏鄉學校學生共襄盛舉,透過影片可以看見青年學子對反毒的觀點及創意。

頒獎典禮在隆重及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期藉由頒獎表揚的活動,激勵教育同仁與志工夥伴及鼓動青年學生,共同為推動健康無毒的校園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