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0

瑪莉亞颱風將至|宜蘭市積極進行防災整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次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為避免颱風期間因為豪大雨,造成淹水情形,宜蘭市公所特別於市公所前方備妥防汛沙包1,500包,俟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民眾可以至公所社會課登記領用。另外,針對易淹水地區市公所也將預防性在該區放置足夠數量的沙包,以便附近民眾就近取用。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根據氣象局的預報,瑪莉亞颱風可能為宜蘭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因為當初高速公路排水系統設計,本市沿國5高速公路平原線鄰近七張地區每遇豪雨極易淹水,公所特別調派防汛沙包200包至七張社區供民眾領取使用。


另外並針對宜蘭市轄內易淹水地區,預置移動式抽水機輔助排除積水,共計312英吋46英吋103英吋12英吋移動式抽水機預佈地點:果菜市場2台,宜壯橋下堤坊1台;6英吋預佈地點:嵐峰路二段與進士路口處1台;其餘機動性待命。

宜蘭市公所呼籲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颱風期間盡量避免非必要外出行為,如需市公所協助的地方可請洽請本市各里里長或本所災害應變中心聯繫取得相關協助(宜蘭市災害應變中心03-93251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