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7

原民會於高雄市舉辦第四場|前瞻基礎建設暨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業務座談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為落實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政策及前瞻基礎建設,廣納地方意見,今(17)日於高雄市舉辦第四場的「前瞻基礎建設暨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業務座談會」,由本會汪明輝副主委主持,現場有衛生福利部代表、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谷縱喀勒芳安主委、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嘉義縣政府民政處代表及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員及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約90人參加。

原民會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除可解決下一個世代臺灣基礎建設的需求外,也可藉由擴大財政支出帶動經濟發展,而長期缺乏資源的偏鄉部落其生活週邊基礎建設更是需要改善;另臺灣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指出,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已達14.05%,相當每7人就有1個老人,代表臺灣將進入高齡社會,在原住民族部落裡因青年外移工作老年人口比例更加嚴重。

原民會特別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或長照2.0,關鍵都在執行,為了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的重大政策,行政院賴院長於去(106)1215日、1222日及本(107)年15日已率領行政院團隊分別到高雄市、臺南市及嘉義縣進行座談,今天原民會會內相關業務的一級主管再次前來,除進一步來具體落實外,也瞭解目前遇到的問題,協助一起解決問題。

原民會今(107)年全國佈建250處文化健康站,服務長者達7,603人。其中高雄市、臺南市及嘉義縣共設置31處文健站,另外原民會核定高雄市政府等3單位推動辦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原民部落營造-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綜合服務據點友善空間整建計畫」,其中高雄市政府提報13處文健站,原民會核定補助約2,064萬元、臺南市政府提報1處文健站,核定補助103萬元、嘉義縣政府提報7處文健站,核定799萬元。計畫內容包含協助文健站辦理結構安全鑑定、空間整建修繕以及購置文健站設施設備如照顧設備、高齡運動辦公設備等,打造多元且友善之活動空間以提升長者服務品質,延緩老化、促進身心靈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