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6

炎炎夏日,感受遊戲魅力「讓我們融在一起」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想玩遊戲,又怕酷熱的陽光,到新竹公會堂就對了!今年暑假,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為推動文化平權,自75日起至827日策劃「讓我們融在一起~遊戲認證暨融合遊戲展」,要讓所有大小朋友通通玩在一起!用遊戲認識更多共融遊戲制度!

透過遊戲、玩具等設施打破使用藩籬,讓一般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能夠一同遊戲、玩樂及發展能力,這就是所謂的「融合遊戲」。在國際間,融合遊戲的推廣已行之有年,主要針對視障與聽障兩種障別提供服務,為因應臺灣高齡化社會、特殊教育與早期療育等需求,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設計具有臺灣特色的融合遊戲認證標章,包含視障、聽障、自閉症、多重障礙、親子、銀髮等6大類玩具,分別用綠色小狗(視障)、黃色兔子(聽障)、藍色貓咪(自閉症)、紅色穿山甲(多重障礙)、褐色貓頭鷹(銀髮)及橘色親子猴(親子)等可愛動物做區別。

此次展出讓參觀民眾認識不同認證標章遊具外,還可以動手玩玩看;搭配展出,每週推出1款跳格子遊戲卡,蒐集3張遊戲卡後,在家也可以開心玩,展期間每週六下午有充氣足球場讓孩子於場內玩耍外,另規劃8場次配合活動,也邀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林君英理事長講授2場次講座;期望透過融合遊戲概念,讓孩子從玩樂中學習平權。另外6場次的DIY活動,由玩具醫生設計不同障別之遊具操作,進而將文化平權概念向下扎根。
活動皆需事先報名,報名請上官網httt://www.nhclac.gov.tw,讓我們今年夏天都融在ㄧ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