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7

擴大社會討論轉型|邀請全臺民眾共同想像紀念堂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持續進行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討論,繼10612月至1073月辦理7場共近150人參與的願景工作坊,為擴大多元對話與逐步聚焦未來願景,將自1078月起,於北、中、南、東加開5場願景工作坊,邀請各地區民眾共同參與中正紀念堂轉型的願景想像。

延續累積的討論機制和經驗,文化部目前預定舉辦願景工作坊3場次,分別是84(星期六)在花蓮、811(星期六)在臺中及812(星期日)在臺南,甫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將共同參與,藉社會討論過程思考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未來性。為使每位參與者都能深度而充分的討論,每場工作坊人數上限為25人,邀請具有性別、年齡、職業、價值取向等各種背景者參與,讓討論的觀點更加多元豐富。

中正紀念堂位居臺北都市核心地帶,同時也是全國性的藝文設施。這3場願景工作坊,將觸發各地區民眾對於轉型正義及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想像和期待。此外,文化部另再規劃2場以專業人士為參與對象的願景工作坊,包括都市空間、藝術、文化資產、人權等領域的專業人士與會,並以過去各場次的多元意見為基礎,探討中正紀念堂轉型的願景。

文化部自106年開始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討論,採取審議式民主的方式,獲得各界的迴響,促進公民之間的多元對話及深度討論。過去7場工作坊總計有約600人次報名,經依性別、地區等代表性篩選後有142人參加。透過各場工作坊作為觸媒,逐步啟動社會對話,促成相互的知情對話及傾聽理解。

84日、11日及12日的花蓮場、臺中場及臺南場,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各地民眾選擇就近的場次參與。可至活動官網「中正紀念堂轉型給問嗎」(http://cks.moc.gov.tw/event/)報名,亦可自行下載報名表(https://tinyurl.com/ya7m4bbz
,填寫後寄至執行單位沃草有限公司辦公室(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懷寧街927樓,電話:02-2361-7588)。
每一場次都將進行網路直播,提供未能現場參與的民眾瞭解相關資訊,請關注活動官網的「出來講」(http://cks.moc.gov.tw/event/及「中正紀念堂轉型給問嗎」粉絲專頁直播,也歡迎到網站的「鍵盤討論」表達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