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3

臺南街景繪入動畫電影《小貓巴克里》|臺南生活美學館邀你一起尋覓動畫裡的臺南味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714日(六)晚上六點三十分,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戶外廣場將隆重獻映入圍金馬影展,同時橫掃世界各大動畫影展的《小貓巴克里》。由臺南知名的動畫導演邱立偉以臺南街景為藍圖,一筆一筆描繪可愛的動物角色述說愛與冒險的故事,片中驚喜呈現出許多臺南特色建築與生活場景,在虛實之間意外創造出別有一番風味且意想不到的臺南味,讓你我熟悉的臺南街景瞬間動了起來,更有著魔幻寫實般的新鮮視覺感,驚奇又有趣!映後座談邀請到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教授動畫及動畫創作導演的林巧芳老師,來跟大家分享動畫電影的製作過程。

除此之外,現場更設置電影文化體驗活動-「互動區」及「問答區」,準備電影拍攝時會用到的設備器材:攝影機、收音機、反光板等,讓大家親自體驗電影拍攝時的現場狀況,還有認識電影基本常識。最後還有不容錯過的摸彩活動,絕對熱鬧又有趣,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同樂喔!

由文化部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秉持著文化近用及文化體驗之理念,巡迴播映地點多選擇於偏鄉地區,希望將優質國片推廣至南部各地區,提供當地民眾電影美學的感動外,臺南生活美學館更於今年特別規劃五場次電影美學體驗活動,讓偏鄉民眾也能有機會接觸及體驗電影美學,感受電影文化的氣息。而這一次選擇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播放《小貓巴克里》,則是著眼這部作品的場景背景,希望與所有熟悉臺南市的在地好朋友一起欣賞。

「螢火蟲電影院」自6月遠渡澎湖西嶼、白沙活動開跑,也先後來到臺南後壁與嘉義朴子,所到之處無不吸引當地社區熱烈迴響。電影放映時間還沒到,便紛紛關掉家中電視機,大家攜老扶幼,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陸續來到螢火蟲電影院的活動現場。讓原本看似寧靜的村莊,一下子就匯集了大大小小的朋友,大家互道晚上好,吃飯了沒,然後一同欣賞露天大銀幕的電影,現場既溫馨又熱鬧,千載難逢的體驗,真的讓大家有個難以忘懷的夜晚。

緊接著「螢火蟲電影院」7月份還有三場巡迴,分別是21日的臺南西港、22日的屏東瑪家,以及28日的高雄燕巢,歡迎各地朋友踴躍參與,一起在仲夏夜的星空下,欣賞臺灣優質的國片,回味小時候看露天電影院的樂趣。活動全程免費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及臉書,或是加入「螢火蟲電影院」的臉書粉絲專頁,都可以隨時掌握電影放映的最新消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