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7

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發表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於107717日(星期二)上午10點在楊士芳紀念林園舉辦「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發表會」,第一梯次進駐廠商包含虎咖啡、宜蘭花苑、曾慶瑋水電技術士、誠威包裝、真開心農場、奇浪木作等六家廠商將發表進駐以來的成果與心得。

自四月進駐以來,育成中心每個月定期邀請宜蘭縣各領域成功的在地實業家、先進提供進駐廠商不同的經驗分享,四月講座邀請康思源博士、元大銀行吳俊傑協理、卓慧萍經理,五月則由橘之鄉林鼎剛、蘭陽汽車陳資穆課長與育成中心進駐夥伴互動,六月份更邀請永大茶行張家獻老師、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欣怡執行長跟進駐夥伴以及宜蘭在地廠商分享傳藝精神,讓藝術和在地產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虎咖啡在宜蘭致力推廣精品咖啡文化,除了經營咖啡館也輔導咖啡業者創業,在大學擔任咖啡講師外,也在宜蘭各社區做咖啡教學,目前虎咖啡已經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等地的咖啡豆原物料、技術供應重要廠商之一。


宜蘭花苑整合網路銷售模式,讓傳統花藝產業有更廣泛的通路,在母親節與畢業季初試啼聲,網路銷售與訂單創造了更高的商業價值。加入育成中心後,結合政府資源挹注,能夠更全面的整合創業資源。

曾慶瑋透過多張專業證照,以及專業的維修與安裝技術,逐步擴展優良的在地技術士團隊,結合通路商擴大冷氣安裝服務對象,增加與宜蘭縣民接觸機會。並且藉由中心逐步提升知名度,持續利用各種維修專業提供完整的修繕服務。

誠威包裝透過傳統產型,將特色化、環保化以及地方化設為產品轉型目標,並藉由育成中心的講座、輔導深化轉型的方向。逐步發展不同的紙製產品,已有相當產品設計、發展理念,並且與育成中心進駐廠商、不同專家顧問合作創造更多商業機會。

真開心農場的團隊專精於物聯網技術,開發出國內第一套體驗型智慧農業系統,提供學校深度食農教育與家庭式菜園的服務。選擇在家鄉創業,希望能帶動農業的升級,為新世代的農業深化於宜蘭市民貢獻心力。


奇浪木作將廢棄木棧板回收再創作,藉以喚起社會對環境的關懷以及看到材料回收潛在的巨大價值。加入育成中心,持續透過公所與中心資源拍攝宣傳影片、強化工作室的對外行銷管道。近期並研發與製作木製工藝筆,對禮贈品市場提供新的選擇與創造可能的商業機會。

市長江聰淵表示,楊士芳紀念林園做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基地,致力於培養在地青年創業,育成中心除了提供培訓課程之外,也積極給予技術引進或技術開發諮詢、經營管理諮詢、法律及會計諮詢、專業課程訓練、設立登記資本額查核簽證、商務規劃、技術合作開發或改良、    促銷說明會、展示會等推廣活動等豐富多元的服務,讓青年創業者可以找到方向,開拓者多條臂膀;每個月育成中心的曹主任、林總經理都會不定期的與公所團隊開會交換意見,在育成中心與公所同心協力下,一起來為宜蘭的創業夥伴們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