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8

感念父愛光輝|蘇澳盛大表揚模範父親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發揚傳統文化精神,倡導家庭教育,表達對父親之孝思及敬意,藉由公開表揚足資效法之父德楷模事蹟,以型塑社會典範,鼓勵國人重視倫理,共建溫馨祥和社會,蘇澳鎮公所於今(28)日(星期六)上午930分假綺麗珊瑚博物館辦理『107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藉此活動表彰為家庭及子女耗盡青春、竭盡心力的偉大模範父親們。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太鼓隊表演,為典禮拉開序幕,頌揚模範父親之優良典儀。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世界上所有的父親都是模範父親,今年獲選的26位模範父親代表每位都是為事業打拼、為家庭與子女盡心盡力、無怨無悔付出的慈父。父親對一個家庭而言,猶如一座山,除了是家庭經濟的重要支柱,也是家庭最溫馨、最安全的保護傘。
 
本屆模範父親代表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代表蘇澳鎮榮獲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的李後順老先生(3079日生),他在蘇澳街上開設真美理容院已經60年,與妻蔡靜子女士結婚後,育有22女,妻於三十餘歲染上惡疾病故後,李老先生不怨天、不尤人,獨力扛起全家經濟重擔,身兼母職,將子女撫養長大,自身未曾接受高等教育,也因此特別重視子女教育,子女從小養成獨立及自立自強的個性,個個均有正當職業、為社會付出一己之力,家庭美滿和樂,足為社會之典範。

在這溫馨的季節,藉此模範父親代表表揚活動,宣揚父親們的德行及傳統典範,做為鎮民學習之楷模,具有良好教育與啟示的作用。本所除了頒贈受奬人奬座之外,另致送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6佰元禮券嘉惠縣內社會福利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