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2

逐夢、實踐與堅持 工藝揚星新秀創作展—Keep Young And Carry On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工藝與創意的結合是讓傳統工藝延續的契機,工藝創作需要年輕一代優秀設計人才的投入,以開創具鮮明風格的當代工藝作品。「工藝揚星新秀創作展—Keep Young And Carry On」以2545歲青世代之工藝創作為重點策劃,共展出105組作品,呈現青世代在傳統技藝與創新設計之間的傳承、復興或是蛻變,並以「逐夢」、「實踐」、「堅持」等三大展覽軸線,展陳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中心)歷年人才培育之發展成果。

 
1954年成立以來,工藝中心以臺灣工藝的傳承與人才培訓為職志,多年來透過人才育成計畫,致力於多面向的工藝技術養成,積極地替臺灣工藝培育出希望的種子,並且自201875日起至20181118日止,於工藝文化館推出「工藝揚星新秀創作展—Keep Young And Carry On」,期望透過青世代的原創品牌意象及當代生活創意美學,展現青年勇敢逐夢、創業實踐及堅持理念等豐沛的生命能量。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相較於傳統工藝,青年創作者具備獨特的創作視野,並且將新世代的生活理念價值融入創作,轉化為各式生活工藝品,賦予臺灣工藝創意與生命力。因此,本次展覽不僅展現青世代工藝「獨立」、「精緻」、「個性化」的創作精神,也呈現青世代工藝設計人才投入事業與志業的熱情與毅力。

此外,展覽期間規劃兩場次手作體驗課程,讓參與民眾實際體驗青年築夢、捕夢的手作樂趣。詳情請上工藝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