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3

慈懷走入校園|宣導兒童自我保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慈懷基金會民國80年於宜蘭成立,多年來致力於兒童及青少年保護工作,隨著社會變遷、家庭結構改變,近年來在社區的服務工作發現,社會事件層出不窮的兒虐、疏忽、家庭暴力、性侵害案件,嚴重凸顯出未來國家主人翁的兒童,在身心靈的健康上,仍有諸多權益未獲得保障,因此慈懷基金會辦理「讓家庭更有愛」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走入宜蘭縣內幼兒園,早期建立兒童自我保護、自我權利意識,深耕正確觀念。

為讓孩子擁有一個充分受到保護,能安全成長的環境,慈懷基金會預計今年於宜蘭及員山地區幼兒園辦理數場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今日辦理第一場活動,場地選定員山鄉立幼兒園,將聯合國制定「兒童權利公約」之宗旨融入宣導活動中,與安妮塔故事屋合作,許筑婷老師以特製的小型故事箱帶來活潑又生動的說故事演出,並規劃一系列的遊戲及繪圖活動,讓幼兒園小朋友們透過故事及遊戲來深植兒童權利公約的理念,學習正向與父母溝通方式,每一位兒童都是獨立之個體,並非家長之附屬品,理應當享有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及主動參與權,免於受暴力、虐待、剝削、疏忽或遭受性侵害。


除了校園宣導外,慈懷基金會今年也在宜蘭地區舉辦了多場親職講座,希望藉此提升家長的親職能力,讓家庭更圓滿,降低社會問題的發生。在915日與1020日,將分別在員山鄉立圖書館以及冬山國中圖書館辦理免費親職講座,歡迎宜蘭縣民眾與家長踴躍參加。
詳細資訊與報名可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goo.gl/Pz857f,或電洽03-9231208分機2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