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3

勞保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勿輕信網路謠言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最近網路謠傳勞保老年年金以後會改成領到80歲後就會停發,勞保局澄清,勞保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活越久領越多」,只有在請領人資格不符合或死亡時,勞保局才會自事實發生的次月起停發年金,絕對沒有領到80歲就停發的規定,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謠言!

 
勞保局說明,本次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之勞保年金修正草案,針對老年年金請領年齡及保險年資條件,均未變動。勞保條例規定,退職勞工只要加保滿15年,符合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就可以請領。且法已明定法定請領年齡是60歲,並採逐步調高機制至上限65歲,並無網路謠傳的會延後至70歲,及年資未滿25年就無法請領之情事。

勞保局進一步表示,政府為了保障銀髮族再就業的權益,特別放寬領取老年給付後的退休勞工再進入職場工作者,可僅參加職業災害保險,除了工作有保障外,並可繼續月領老年年金,不會因工作而減給或停發年金。另外曾經加入勞保及國保有按時繳納保險費的民眾,未來符合請領資格時,可向勞保局分別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及國保老年年金,沒有外傳只能擇一請領的問題。

勞保局提醒勞工朋友,有關勞保年金改革相關資訊,可至「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或「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網站」(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查詢,切勿聽信網路不實謠言而損及自身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