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6

健康城市~食農愛心義賣基金捐贈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初秋微涼好時光,回憶10755新生里種地瓜的活動,孩子與家長體驗食農種植的樂趣, 除了了解宜蘭在地農夫耕種的辛苦,學習珍惜食物,也透過觀察植物成長的過程,培養在地食農教育精神,在新生里居民及宜蘭市幼新生分班的親子們之照顧下,甜美的地瓜已豐收完成。


新生里積極推動食農教育精神,獲得家長和社區的肯定,本季地瓜種植已採收完畢並在107915日已進行愛心地瓜義賣活動,其所獲得之基金共3萬多元,在新生里里長、市公所及代表會的共同商討下,將愛心基金全數捐贈宜蘭市立幼兒園-新生分班,現場也邀請到當日參與種植地瓜的里民及長者,感謝他們不辭辛勞指導幼童播種農作,以透過實際種植的行動來培養幼兒懂得付出與感恩,並且也將食農教育精神扎根傳承。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我們透過這樣的活動將「食農教育」向下扎根,希望在幼兒未來學習過程中學習自己耕耘,也學習如何與自然相處,並透過捐贈活動讓小朋友們學會分享,並期望我們的孩子能傳承自然環境與人文永續共生,培養飲水思源、珍惜食物的良好品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