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8

2018「新社花海行 樂遊台三線」|將於12月1日盛大開幕

新聞中心/農業委員會訊
新社花海是臺中大山城地區每年最令人期待的盛事,今年121日正式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盛大舉行開幕,以「新社花海行 樂遊臺三線」為主題。現場將展現大面積繽紛花海景觀,並規劃「可食地景區」、「客家文化意象區」、呈現具特色的「大糧倉作物區」、奇特多樣的「仙履蘭特展」及「金門地區農特產品特展」等。

農委會表示,自去(106)年開啟新社花海轉型的腳步,更加深與在地社區、學校、休閒農業區的鏈結,共同美化周邊公共區域、行銷臺中山城特色農產品與農遊體驗行程,期望將長年經營的新社花海品牌效益導向休閒農業區,並將成果落實於在地社區,營造臺中山城地區成為臺三線南端入口重要的旅遊起點,進一步促進地方產業永續發展。

農委會說明,該會一直致力推動農村再生、休閒農業區輔導,以及輔導青年返鄉投入農業,為農村增添創新思維,帶動地區經濟正向發展。因此,今年新社花海系列活動呈現中央、地方、民間與青農共同努力的成果,包含臺中新社區農會於1028日舉辦第一屆「2018新社馬-菇城花海全國馬拉松路跑活動」、與新社區休閒導覽發展協會合辦1117日至1216日為期5個週末假日的「臺中山城農遊體驗假日市集」,以及121日至16日的新社花海主場活動。新社花海活動正發展成為臺中大山城農業休閒活動的平臺,並向外擴散,期望以此平台為基礎發展更多元的活動,吸引全國民眾前來體驗臺中山城幸福的農村生活,以及享用優質農產品!

農委會提及,今年新社花海總面積近50公頃,花海景觀區面積約20公頃、大糧倉作物區約17公頃,以及0.8公頃以客家作物為主題的「可食地景區」、「客家文化意象區」,呈現具生態性、在地文化與壯觀耀眼的大地景觀,同時展場主題區展示「種苗研發成果展──大糧倉後勤特攻隊」、「森呼吸小學堂」、「科技水保 浪漫農村」、「仙履蘭特展」及「金門地區農特產品特展」,並連結臺中山城特色農產品行銷、休閒農業旅遊等主軸,展現山城自然景觀、農業生態與地方產業文化,帶領民眾樂遊臺中山城,體驗農耕生活和生態共好之旅。

農委會指出,本次活動地點於臺中市新社區的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亮麗展出,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為方便民眾前往觀賞,新社花海活動假日期間提供1線交通接駁車服務,將遊客自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接駁站載運至花海展區。該會呼籲,欲前往新社花海的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一同樂遊繽紛的花海之旅。

新社花海活動即將於121日盛大展開,活動至1216日止,為期3個週末假日。歡迎民眾於新社花海活動官方網站(http://flowersea.tw),或上網搜尋「2018新社花海」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