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6

2018影像興樂園成果影展|看見宜蘭影像新勢力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18影像興樂園 1125日於中興文創園區興客堂舉行微電影學堂、紀錄片學堂及動畫體驗坊作品成果發表會,播放以宜蘭在地為主題的六部微電影、六部紀錄片,以及充滿創意的150部動畫短片,宜蘭縣文化局指出,已邁入第二屆的「影像興樂園」,除了舉辦影展也開設紀錄片等學習體驗課程,讓中興文創園區不只是觀光亮點,也能連結在地及深耕宜蘭的影像文化,成為宜蘭的影視教育基地。

今年度共有60位來自新北、宜蘭等地的報名學員,在工作及課餘的週末六日,從8月到11月間至中興文創園區上課,透過台北市紀錄片工會的專業規畫,由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曾文珍導演擔任計畫主持人,及多位金獎級導演黃銘正、洪淳修、潘欣如、鄭慧玲四位導演擔任陪伴導師,協助學員進行創作;並邀請陳懷恩、鴻鴻、李惠仁等導演,及蔣震道、溫子捷、黃嘉琪等專業電影從業人員擔任講師,課程紮實、講師卡司堅強,從影像創作及各種專業領域切入,帶給學員專業的視野及分享。

而此次紀錄片成品題材多元,有紀錄人與耕牛深刻情感的《這牛,那些人》」、羅東高中划船隊的心路歷程《划向未來-羅東高中划船隊》、黃春明老師於站前紅磚屋百果樹的《請來喝一杯咖啡,火車會等你》、深入輔導機構且觀察細膩的《蘭星家園》、熱愛大海也反思環保議題的《人、海、魚》及傳統黑板職人面對時代更迭心聲的《黑板一甲子》。
 
首次開課的微電影學堂,學員創作能量充沛,成品令人十分驚豔!有影像風格強烈、極具詩意的《盲人與冬天》、刻畫母女情感及充滿溫暖的《愛一直在》、細膩描述青少年情感探尋的《男,朋友》、在忙碌生活中讓人暖心的小品《停車格》、敘述年輕人追夢與家庭關係的《饗食》、直指人性的懸疑之作《貓頭鷹》。

親子共學及青少年類的「動畫體驗坊」則透過手揉紙、描圖紙、手抄紙等紙類動畫製作,在六場次的課程中,學員們發揮創意玩得不亦樂乎,影片成果亦十分豐碩。「2018影像興樂園」成果發表會於1125日(星期日)10:00-16:30於中興文創園區興客堂舉辦,映後也有創作者座談,
活動詳情可至影像興樂園 (https://goo.gl/5LTYy7)
或中興文創園區 (https://goo.gl/LpScx9)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