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6

臺北大直加油站馬拉威外籍工讀生|熱誠服務受好評 成廣告活招牌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甚麼,台灣中油加油站有非洲外籍生?三名非洲馬拉威的外籍生,因熱愛台灣文化,遠渡重洋來台讀大學,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中油公司臺北大直加油站擔任工讀生,他們一口流利的國語,服務又親切,顧客對他們不僅印象好,甚至結為好友,大直站員工笑稱他們簡直是加油站的「廣告活招牌」。

歡迎光臨!來到大直加油站,迎面而來是外籍生「阿冕」黝黑的面孔和親切的笑顏,他為顧客提供加油、結帳等服務,不但動作俐落,一口流利的國語和顧客交談自如,熱誠的服務,更讓顧客印象大好,臨走前不忘為他比個讚!

大直加油站不只有「阿冕」這個外籍工讀生,還有「阿岫」和「阿開」一共三人,他們為了實踐學習中文、感受中華文化的夢想,飛行一萬零三百公里,轉機兩次,耗時約20小時,來到台灣留學。一開始在找尋打工機會時,因為膚色特殊及語言障礙而碰壁,直到1年多前來到大直加油站應徵,站長林傳淇無條件接納來自地球另一端、不同文化的外籍生,同意錄用,提供三人工讀機會,自此成為台灣中油的一份子。

他們帶動了站內歡樂的工作氣氛,而且還感染到來這裡加油的消費者!站長林傳淇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他表示,這3名外籍工讀生不但工作認真,個性也活潑,不管是跟同事相處或與客人互動都很熱絡,不但打成一片,私下還互留通訊軟體、電話號碼,由於他們和常來加油的老顧客結為好朋友,客訴變少,忠實顧客變多了,他們已經成了大直站行銷不折不扣的「活招牌」。


因站內其他台灣中油員工很喜歡他們,整個工作氣氛也更為和諧,3人還應站長之邀參加女兒喜宴,體驗台灣的婚嫁禮俗儀式,讓阿冕、阿岫及阿開三人親身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這三名馬拉威學子為實踐學習的夢想來台,在加油站工讀的經歷更豐富了這段一生中難忘的學習歷程,找到口中「第二故鄉台灣」的故事。

目前就讀臺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三年級的阿冕,是三人中最早來到加油站打工的一位,他對台灣這個異鄉的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開朗的態度讓他在台灣見識到許多發人深省的故事,激勵他要在異鄉闖出一點成就。阿冕來台期間也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特別感謝站長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般照顧、呵護,讓他們在異地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

提到就讀臺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系的阿岫,不僅擁有好歌喉,最讓人意外的是,他愛唱的居然是台語歌,曾經是台語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六連霸的擂台主,在網路上也算小有名氣。阿岫在學校參加吉他社,夢想成為一名歌手,為馬拉威爭光,他很感謝站長提供打工機會而且可以自由排班,讓他不會因為工作時間太長而影響音樂及學業。


臺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的阿開和其他兩人不同,特別喜歡寫作,他計畫畢業後回馬拉威從事翻譯工作,還要將在台所見、所聞及所學帶回自己的國家。阿開說,他很喜歡在加油站打工的經驗,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面對不一樣的問題、也解決了不一樣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這份工作讓他們有固定收入,無後顧之憂,大大減輕經濟壓力。

阿冕、阿岫及阿開加入台灣中油工作,成為其中一份子,儘管才短短一年的時間,他們已經融入這個大家庭,這段美好的經歷,不僅讓他們做好了成功的國民外交,台灣中油也透過阿冕、阿岫及阿開三人在潛移默化中,將中華文化、台灣的人情味輸出,讓過他們帶回南半球的馬拉威繼續傳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