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9

VR反毒變型金剛車-深入偏鄉校園推廣識毒拒毒教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面對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包裝百出(如變裝成咖啡包、糖果、果凍、QQ糖、餅乾等),易吸引年輕孩子好奇造成誤用,其危險性乃至致死率難以預估,加以資訊傳播管道迅速且多樣,對於兒少面對毒品的威脅問題,防制宣導工作更刻不容緩。

教育部國教署結合時下最夯虛擬實境VR風潮,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負責策畫、107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承保單位-國泰人壽公益捐助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教育衛生學系郭鐘隆教授研發團隊支持下,以行動深入偏鄉校園、推廣識毒拒毒教育為理念發想,打造一輛VR反毒變形金剛-行動教育車。

國教署林良慶組長表示,為配合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指導,國教署致力思考突破傳統反毒宣導舊有模式,將防制藥物濫用最新訊息及教育資源融入「行動」與「科技」特點,建構具有趣味(遊戲與宣導品)、互動(VR)、仿真(氣味與模具)與教學(數位看板)功能的行動宣導車,除可機動擴大宣導範圍外,並可提供偏鄉遠地區學生「生動」、「創新」、「有效果」的教育宣導課程。

本列車首站將在今(107)124日於臺中市東勢區新成國小重裝上陣,運用「生動」、「創新」具吸引力的宣導方式,帶給學童不一樣的反毒宣導,不僅能運用AR模擬吸毒後臉部變化,更能透過VR體驗身處Party場景的誘惑,強化青少年面對非法藥物情境的堅韌性,搭配有獎徵答方式了解是否習得反毒知能,最後高潮為學童以轉動扭蛋機方式領取獎項,替宣導體驗畫下完美句點;108年規劃巡迴86所學校,並由國泰人壽駐校學團服務人員配合協助宣導工作。

防制毒品是政府當前重要政策與目標,教育部國教署將持續推動校園拒毒多元方案,藉以強化教職員生拒毒識毒能力,並對誤涉藥物學生提供完整輔導諮商服務,幫助孩子快樂成長,遠離毒品的誘惑,促進身心健康與正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