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5

跨出臺灣,體驗世界|108年度國際體驗學習計畫 歡迎各大專校院踴躍提案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增進我國青年國際視野及加強全球移動力,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103年起開始辦理「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推動大專校院於課程、學程、講座或其他多元活動中融入Gap Year概念,由教師設計明確學習主題,讓學生有完整且制度化的學習,並引導學生依專案主題、所學專業,自主規劃赴國外壯遊體驗學習,探索認識自我,豐富人生閱歷,迄今已鼓勵超過2000名青年學子赴國外進行體驗學習。108年度計畫已開始徵件至108118日截止,每校補助額度最高以新臺幣90萬元為限,歡迎各大專校院踴躍提案申請。

致理科技大學學生團隊參與106學年度國際體驗學習計畫,並獲得成果競賽優勝獎。他們自主規劃遠赴澳洲,以租車自駕海岸線、鄉村山路,開遍墨爾本及雪梨兩地,並以踏訪澳洲健身產業為計畫主軸,藉由縱向從競技、休閒到娛樂,橫向從運動現場、運動周邊,到運動生活,網狀式的設計深入了解產業,記錄訪查結果並與臺灣目前健身產業狀況比較,尋找適合在臺灣發展的案例,或是否有些優秀的證照系統,以及訓練器具產品或訓練觀念系統能夠引進臺灣,使臺灣的健身產業升級進步。學生團隊並藉由此次經驗延伸連結回國後的創業發想,確立未來人生的方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更多大專校院申請提案並了解本計畫的內涵及執行方式,特分區辦理計畫宣導說明會,邀請各校熱血教師及學生團隊分享他們的故事及經驗。接下來將辦理三場次說明會將陸續辦理,歡迎有興趣提案的大專校院教學及行政人員來說明會現場,更多訊息請參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 )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 )。
   
一、 1071219日(星期三),下午1:304:30,地點逢甲大學第八國際會議廳(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二、 1071220日(星期四),下午1:304:30,地點花蓮青年志工中心(花蓮縣花蓮市中和街188號)。
三、 1071225日(星期二),下午1:304:30,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第3會議室(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142號)。


另青年署將於1215日至16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米酒作業廠,辦理「青年行動 全球移動國際及體驗學習成果展」,活動邀請106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成果競賽得獎團隊分享動人的體驗故事,歡迎蒞臨現場,來看看青年朋友動人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