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4

家暴防治20週年研討會登場|傳承箴言予後輩代表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2018)年適逢家庭暴力防治法公布施行20週年,衛生福利部今(14)日舉辦「【傳承與前瞻】家庭暴力防治廿週年研討會」,邀集立法委員、中央部會代表、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紫絲帶得主、學者專家以及網絡單位共同研討,擘劃我國家庭暴力防治下一個階段之願景藍圖。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表示,感謝公私部門從單一體系到各網絡間合作夥伴的協同合作,得以建立完善的保護服務及支持網絡。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特別進行一場專題演講,行政院今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是現行推動的整合策略,計畫目標以結合政府各部門以及民間團體的力量,建構一張綿密的安全防護網,確保個人、家庭與社區生活無虞,不受暴力威脅。

(14)日研討會也特別邀請家暴法催生者之一的立法委員尤美女,以及其他5位分別在社政、警政、衛政、司法等領域多年來參與家暴防治的資深工作者,於研討會中分享心得感言,以前輩的角度做經驗與使命的傳承,同時各自贈送1句箴言予後輩代表,注入傳承永續之精神,共同邁入家庭暴力法治新里程碑。

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也期待家庭暴力防治的倡議,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家庭暴力議題歷史脈絡之重視,同時感念過去參與家暴防治法立法以來工作者的付出及貢獻。此外,希望透過研討會專題分享,及專家學者與各網絡實務工作者相互交流,給台灣未來家庭暴力防治工作提供建議,找到未來精進的方向,共同擘劃下一個20年的家暴防治願景藍圖,建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