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1

我國參加2018年第15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捷報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我國參加2018年第15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代表團6位學生共榮獲六金(國家總體排名第一名)成績優異。(其中個人獎項特別獎項,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陳謙毅獲理論獎第一名及總成績獎第二名,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學生曾暐富獲總成績獎第三名)

我國選派的6名學生,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羅珮華教授等人組成教練團負責培訓。代表團於今(107)121日前往波札那(嘉柏隆里)參賽,當地時間1210日下午2時至6時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臺灣時間為同日下午8時起至12)。代表團成員將在波札那及鄰近國家進行32夜的文教參訪,預定1215日返國。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Junior Science Olympiad,簡稱IJSO)為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整合科學相關學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所舉行的國際競賽,參賽者須為未滿16歲之學生,我國自2004年起參加競賽,歷年均獲佳績,至今總計獲得7713銀。教育部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本項競賽金、銀、銅牌獎者,可保送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就讀。另於競賽獲金牌、銀牌與銅牌者,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之新臺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獎學金。

我國將持續選訓學生參與此項活動,以提供喜愛科學的青少年學生參與國際競賽拓展視野的機會,同時增加我國與其他國家科學教育發展現況交流之管道,以及與國際科學社群合作之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