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1

2018臺灣囝仔,讚!影片製播|持續提供學童多元展演舞臺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展現適性揚才教育理念,啟發學童天賦及創造力,培養藝術與人文素養,教育部自94年開始與公共電視臺共同規劃製作節目,為國小學童打造多元的展演舞臺,學童藉由走出校園到各地文化核心標的公演,擴展學習領域,展現自信心。本年新一季「2018臺灣囝仔,讚!」,持續播出。

本節目14年來已有超過400所學校的國小學童,經由參與節目錄影,介紹自己學校特色,展現多元天賦才藝,成就自我的無限可能。本季節目除延續此精神,更邀請來自各地的20所國小學童踏出校園到博物館、社區活動中心、廟宇等各地文化核心標的公演,融合學校與在地文化,呈現更豐富的表演。

2018臺灣囝仔,讚!」自1071215日起,每週六上午1030分至11時播出,由「達伶姊姊」擔綱主持,以輕鬆活潑的型式,深入走訪各地特色小學,以桃園市龜山區幸福國小為例,該校除獲得閱讀磐石學校等多項榮耀肯定外,代表學校表演儀隊的「草儀儀隊」,在成立初期因為缺乏經費,只能用雨傘當槍,就連演出服裝也是借來的,如今他們亮麗的表演身影已成為桃園市家喻戶曉的國小儀隊。另外臺中賴厝國小注重各種語言的發展,成立「古錐囝仔」兒童歌謠合唱團,孩童們在歌聲中帶著有趣的舞蹈動作,在市內的古蹟前表演,吸睛程度引來不少遊客的目光。今天記者會也邀請他們到現場演出。

教育部葉俊榮部長表示今天二所學校的表演展現了「臺灣囝仔,讚!」的精神,教育部提供舞臺讓學童透過技藝的練習,培養自信了解自我,進一步探索世界。透過活動發掘自己的能力與興趣,在舞臺上展現出來文化與藝術,更了解臺灣文化的底蘊,葉部長並以「臺灣囝仔,讚!!!」連三讚的方式,來肯定學童勇於表現自己的內涵和氣質。
 
教育部強調與公視合作製播「2018臺灣囝仔,讚!」節目,是結合多元傳播媒體的力量,有效傳遞教育的美好成果與未來前景,展現全國各地國小學童多元才藝及創意。教育部期許學校結合社區周邊資源發展獨特的學校特色課程,協助學生探索與認識自我,開啟未來的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