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4

2018後山文學獎|頒獎典禮星光盛宴,貴賓雲集共賀殊榮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辦理的「2018後山文學獎」,在各界支持及來自全國的民眾熱情參與下,於121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館內隆重舉辦頒獎典禮,展現出以茂鬱崢嶸的後山文學為主軸,是日現場來賓雲集,由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親自授獎,合辦單位縱管處長林維玲及東管處邱資雅課長、美學館顧問汪志明團及多位中央、地方民意代表貴賓到場,共同祝賀勉勵得獎者之獲獎殊榮,具體表彰2018後山文學獎各獎項得主於文學作品中所呈現出之後山文化與精神。

主辦單位特別以優雅而充滿文藝氣質的典禮佈置,介紹各獎項得主,並設置如同「文學奧斯卡」之「拍照專區」,供獎項得主與觀禮親友留下難能可貴的合影紀念,皆讓每一位獎項得主及現場來賓驚豔萬分,倍感尊榮。同時邀請到「臺東大學管樂社─銅管五重奏」帶來歡慶的歌曲,展現出獨特的音色與張力,慶賀得獎人獲得殊榮。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表示,2018後山文學獎在今年度,除了在文化部的鼎力支持下,總獎金高達86萬,並擁有了由知名書法家林勝賢提筆揮毫之專屬主題墨寶,更首度獲得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及縱管處於短文類組,挹注經費合辦本年度活動。自本年度六月底開跑以來,不僅吸引花東在地學子以及全臺文學創作者踴躍投稿,散文、新詩、短文三類組參賽總件數高達743件之盛況,更驚喜於菁英寫手們融入多元題材創作文學作品,呈現的不僅是後山景緻,更將在地生活的態度呈現於本屆後山文學獎的精彩得獎作品之中,可見「後山文學獎」已在全國徵文獎項打開知名度,館方亦期盼能持續辦理此項徵文活動,讓後山文學發揚光大,雋永流傳。

在頒獎典禮當日,主辦單位亦邀請到各類組首獎得主代表各類組上臺致詞,並發表得獎感言,獎項得主們除感謝主辦單位所舉辦的後山文學獎徵文活動外,亦將他們於得獎作品中所抒發的情感綻放於後山的文學舞臺,真摯地分享文學創作的心路歷程,場面隆重而又充滿真情流露的感動。在今年度的獎項得主中,有幾位相當具有在地代表性的得主,在地書寫散文類社會組第一名游智雄,以「飛越都蘭山」獲得最大首獎,現正服務於空軍臺東志航基地第七修護補給大隊,他的得獎作品不僅呈現了後山人文景緻的樣貌,更將難得一見的軍旅生活融入文學作品中,深獲評審團青睞。另值得一提的是臺東縣立寶桑國中,該校師生於徵文期間踴躍投稿,傾力參與,結果囊獲眾多獎項,於散文、新詩及短文中共計獲得十五個獎項,是今年後山文學獎的最大贏家。而現正就讀寶桑國中的羅王真同學本年度以「假音」一文獲得散文類國中組的首獎,她也是2017後山文學獎該獎項的首獎得主,再次蟬聯,實屬難能可貴。

本年度在透過深入花東地區校園巡迴、活動開跑記者會、活動網站、全國網路新聞媒體等方式推動宣傳徵文,邀請名師及歷屆得主現身說法,舉辦二場次精彩的文學系列講座及暑假期間舉辦盛大的文學營隊,皆造成廣大迴響,使本屆徵文總件數成效斐然!館方表示,本屆64位獎項得主,著實為文學傳承樹立動人典範,其累積的創作能量,亦為後山文學特色持續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