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3

羅東基督長老教會以愛守護|幫助越南安平社區民眾享有豐盛的生命,邁向希望未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聚焦「最弱勢社區的迫切需求」,看見貧困社區的需要! 為幫助國外最弱勢、貧窮社區居民、兒童獲得發展與轉變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社區希望計畫」匯聚社區希望之友的愛心捐款,執行各項服務工作,改善當地基礎建設,並攜手居民為社區提供促進改變的方法、工具、技術等,培力社區居民擁有能力,以改變兒童在教育與兒童保護、水資源與衛生改善、健康營養、生計發展等基本生存環境,邀社會各界一同看見社區的具體改變。

 安平社區(Yen Binh)位於越南安沛省安平縣,其中包含武靈社(Vu Linh)、福安社(Phuc An)、白河社(Bach Ha),共三個市社(commune)。當地主要地形為森林、山坡及丘陵,可耕地偏少。當地交通不便,少數村莊聯外道路受托婆湖(Thac Ba Lake)阻隔,孩子們得搭乘小船往來各村落間。

 在環境受限、農耕技術不足的情況下,當地農民過去經常使用化學肥料,不僅使可耕地日益貧瘠,長期下來更形成農作物產量偏低、水污染等惡性循環,更因為水質受到汙染,不潔飲水使得兒童健康受到影響。

羅東基督長老教會以愛守護幫助越南安平社區民眾享有豐盛的生命,邁向希望未來!

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羅東教會長期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國內、外援助工作,主任牧師王榮信亦分別於2010年及2016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亞美尼亞、約旦,關懷當地居民,並深刻體認到因著國人的愛心,讓許多脆弱國家及地區有了改變的機會!王牧師回國後於教會向會友分享所見所聞,每到聖誕節期,即號召會友自發性的奉獻支持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今年教會特地在聖誕節前夕發起「為越南安平社區希望計畫」奉獻活動,經過數週的齊心禱告及宣廣,集結每一位會友的力量,共計募得25萬元,幫助安平社區改善基本生活品質。


王榮信牧師表示:「我們經常可以聽聞來自國內、外弱勢的需要,或許會覺得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能夠給予的相當有限,亦或懷疑自己所付出的可否改變得了什麼?然而我們若因此而什麼都不做,就真的完全沒有機會改變什麼了!世界展望會所推行的工作,讓我們深刻體會『給條魚,不如給根釣竿』的道理,藉由『社區希望計畫』,在教育及兒童保護、水資源及衛生改善、健康營養、生計發展等重要工作上努力,我們也將凝聚祝福,在未來持續不斷的為國內、外災貧祈禱,求主 賞賜豐盛恩典予需要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響應「社區希望計畫」,為脆弱社區帶來愛與盼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於2017年越南安平社區展開社區希望計畫,聚焦關懷當地最迫切的需求,和居民攜手投入各項服務方案,培養社區組織,建構居民擁有管理、發現問題、動員社區的領導能力,促進社區有能力自主運作,逐步邁向自立和豐盛!感謝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羅東教會多年來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國內、外援助工作,今年更是在聖誕節前夕為越南安平社區奉獻,匯聚款項改善安平社區生活品質,幫助社區民眾享有豐盛的生命,邁向希望未來!邀請更多愛心朋友一同加入社區希望之友,參與社區發展並見證社區的改變。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註明:『社區希望計畫』,更多詳情請撥打專線03-9544160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