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1

同樂飄書香 樂讀閱有趣|扶輪社捐贈偏鄉圖書愛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羅東中區扶輪社、新北中和東區扶輪社、李秉豐先生等公益善心單位共同於1071211日上午到員山鄉同樂國小辦理深具教育意義的【同樂飄書香 樂讀閱有趣‧扶輪社捐贈偏鄉圖書愛】活動,期盼偏鄉孩子能透過閱讀弭平文化落差,藉由閱讀更深層吸收知識並開啟通往世界視窗。

活動當日全校師生約200人參與,首先是由課後照顧班學生所組成的太鼓社團,揭開迎賓序曲,讓孩子在課後學習之餘也能發展自身優勢潛能,找回學習動機與自信,多元展能讓孩子的亮點被看見。


此活動由「羅東中區扶輪社」游明耀社長發起,社長認為偏鄉孩子的教育資源較為不足,倘能充實學校圖書設備,讓老師透過推廣閱讀來導引孩子喜歡閱讀並有效閱讀,未來才能厚植孩子的軟實力。校長林弘杰表示誠摯地感謝此次贈書活動的公益單位,讓同樂的孩子能沉浸在浩瀚的書海裡,享受閱讀樂趣進而能推廣親子共讀。此次贈書的特別處其書單是由各學年老師討論擬定,分為年段班級套書的漂書及圖書館借閱書籍,也有訂閱優良雜誌使孩子吸收新知與世界接軌。

學校深知推動閱讀重要性,年度會辦理閱讀小學士小碩士的獎勵表揚並投稿於校刊,亦在家長接送區設置閱讀圖書角,讓孩子在等待接送之餘也能享有愉悅的閱讀環境。

捐贈儀式中透過善心人士的手將書親自贈與給每班小朋友,傳遞暖暖的愛心冀盼偏鄉孩子~閱讀改變自己人生【Reading  Changes  Your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