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2

拔菜種菜享樂去|延平社區友善農場成果發表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東區近年來新興住宅林立,原屬農村型態之延平社區因人口激增,已屬半都市半農村型態之社區。宜蘭市公所與延平社區發展協會為營造社區活力,活絡居民感情和居民健康,於102年經由社區規畫師規畫原於延平路大樹公廟旁農地設置友善樂活農場,1074月因產權移轉,新地主另有他用途,於1075月解約終止使用。

宜蘭市公所與延平社區發展協會為延續友善耕作親近土地,使社區民眾藉由種植拉近彼此情感,調合社會善良風俗及享受田園樂趣,1076月經洽林姓地主同意租用其位於環市東路二段年年小館後方約600坪農地,為社區民眾提供樂活耕種場域,該處原為休耕農地,
經過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及縣議會等共同努力下,於1078月獲得縣政府建設經費20萬元,進行整地及場域各項建設,並將農地劃分為62股菜股,於9月初邀集友善耕作戶約40餘戶進行耕作之規約說明,強調以友善耕種為宗旨,在使用者付費原則下,租金為每年每股1000元,抽籤菜股位置後即開放承租戶進行耕種迄今,已有蔥、蒜、菠菜、花椰菜、茼蒿、香菜等數十種蔬菜可採收。

市長江聰淵表示:在市公所的努力之下,宜蘭市目前有4座市民農園及1座智慧農園,提供民眾於假日休閒時,種植蔬菜體驗農村生活的樂趣,非常高興看到延平社區發展協會在縣府及公所的輔導之下,能夠運用社區資源,設置友善農場,提供社區民眾樂活耕作的場所,希望藉由延平社區友善農場的成立,使得其他社區都能運用自己的資源,創造社區營造的活力,共同將宜蘭市建構成樂活宜居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