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3

青年新希望 展望新世代|全國青諮交流會 聚焦青年發揮自我價值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持續推動全國各地青年在公共政策參與上發揮更多的影響力,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於(2)日與昨日辦理全國青年諮詢組織及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聯繫交流會,期待兩天一夜的活動可以讓青諮委員相互認識,並在建立情誼的同時,也促進了中央與地方青諮委員未來的聯繫互動。

本次活動廣聚了中央與地方的青年諮詢委員及青年事務專責單位代表,第一天委員們相互認識後,青年署特別邀請擁有多年議題引導經驗的引導師團隊,以自由開放的方式,讓委員們各自發揮專長,針對感興趣的公共事務提出想法並形成議題,討論剛開始時,委員們提出了十個不同題目,在引導師團隊的帶領下,漸漸聚焦為青年發展相關政策、友善身心障礙青年參與社會及青年服務生態系……6個題目。

第二日委員們針對感興趣的議題,分別至高雄各地實際踏查,其中由陳麒文委員、李欣委員、潘苾祈委員、温佑宸委員及林俊裕委員等組成的小組,針對身心障礙族群友善空間進行了一場實地的街頭調查,不僅創造出不同的行動解決方案,也作為青年在未來改善此議題良好的方向與管道。結束上午的行動及討論後,各組以簡報、影片及體驗互動等極具創意的方式呈現成果,在各小組的成果發表後,青年署也邀請各縣市地方政府主管青年事務的人員與全國青諮委員互動,傾聽青年的想法與心聲,並提出各地可供青年運用的資源。

最後青年署羅清水署長說,希望藉由本次交流會議的辦理,讓中央及地方政府青年諮詢組織與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在未來能建構更完善的橫向溝通與資訊傳達,提升青年對於各項公共政策議題的關注與聚焦,進而達到青年資源整合的最終目標。更多青諮小組相關的動態及資訊,歡迎點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 https://goo.gl/MbgZM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