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9

慈濟宜蘭羅東歲末祝福|放下煩惱解心結 菩薩道上相伴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慈濟基金會129日在宜蘭羅東聯絡處舉行「2018年宜蘭區授證歲末祝福感恩會」,邀請李招師姐母子、以及高麗娜師姐兩夫妻上台分享,生命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親情,在菩薩道上有家人陪伴,是多麼的讓人安心、放心。

來自宜蘭三星鄉的李招師姐,年輕時辛苦打零工,將一兒一女撫養長大,兒子卻在10歲那年遭逢車禍事故,腦部受創,雖逐漸康復,但精神狀況仍未完全痊癒,李招師姐四處求醫求神未果,心中的結一直解不開。

加入慈濟後,李招師姐用心聞法、學會放下,讓兒女做想做的事,互動也越來越好,師姐的兒子世明,不放心母親獨自到環保站做環保,便主動接送,久而久之,世明也開始做環保,一做就是三年,現在世明還會接送其他長者到環保站,世明說道「做環保很快樂、開心,又可以救地球」,李招師姐也很欣慰「做慈濟後,賺到一個兒子,有囝陪伴做慈濟,揪感心」。


高麗娜師姐的父親今年87歲,生活自理困難,師姐與丈夫許國基師兄每天跑兩趟、來回1小時的車程,前往父親家中照顧,高麗娜師姐談到,父親從一開始出門跌倒、到大小便失禁,老化速度讓人感到詫異,還好有丈夫幫忙,不然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夫妻倆互相扶持,照顧父親時,麗娜師姐負責整理換洗衣物、準備紙尿褲,而國基師兄則牽著老丈人的手前往浴室盥洗,許國基師兄說道「過去自己的生活放蕩,若無妻子的百般容忍,不知現在會如何,況且我的父母在世時,她用心照顧,現在我反過來盡孝,是感恩也是虧欠」。

「要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這句靜思語,讓麗娜師姐脫離天天與丈夫爭吵的日子,過去麗娜師姐苦心想改變丈夫,越是要求,心結越緊,而無意間在雜誌上看到的靜思語,如當頭棒喝,將夫妻間的心結逐漸解開,從做環保開始,兩人逐漸踏入慈濟、了解慈濟,現在每星期的回收日,即使上班再累,在照顧完父親後,依然整裝前往環保站,18年不改其志。
高麗娜師姐除了環保志業,也承擔了慈善訪視,13年來持續關懷弱勢家庭,最多時關懷個案高達21戶,麗娜師姐說道「只要還走得動,我就不放棄個案關懷,因為只有走進他們的心中,才有可能讓他們走出困窘的心牢與生活」。

李招師姐母子與高麗娜師姐、許國基師兄夫妻,在慈濟學到了改變自己的方法、進而改變親人,也了解到,放下才是解開心結的最快捷徑;在生活中實踐佛法、確立目標,方向從未改變,只要心念一轉,路自然就暢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