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30

我的金錢我做主|臺中科大保金志工隊前進學校服務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一群來自臺中科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運用所學保險、金融與理財知識,利用課餘時間組成保金志工隊,今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協助,在暑假期間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國中進行服務,將理財專業融入有趣的遊戲,帶領小朋友們更了解理財觀念。

保金志工隊於民國102年成立,舉辦多場校內及校外理財活動,希望透過有趣的教學,讓每一位學生豐富的收穫。今年他們也規劃了一系列精采的活動,除了利用桌遊讓小朋友更了解金錢的概念,也將大地遊戲結合金融常識,讓小朋友在活動筋骨的同時也能吸收到知識,快樂學習!此外,他們也安排理財小工具的課程,由團隊成員親自擔任講師,指導學員記帳、儲蓄等理財技能,培養自己的記帳習慣,讓學員可以學以致用,從小地方開始自己的理財人生。
 
團隊隊長賴思穎表示,今年是她第一次做為主策劃者回到母校服務,從輔導員到講師,不同的角色讓她學習到了不同的經驗,也從服務的過程克服了各種障礙與膽怯;而另外一個隊員古明穎也表示在服務的過程中,團員常要去檢討並改進教學的方式,學習內化自身的專業理財知識,並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教導小朋友,才能讓理財知識在他們心中紮根。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主動關心社會問題,學習規劃解決問題之服務方案,並付諸行動,希望青年從服務過程體會到為他人付出的真締,同時發展個人自主解決問題能力!更多志願服務資訊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gysd/ch/ ) 瀏覽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