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31

國高中六年一貫課程合作|國立臺東高商生活理財課程於國中社團扎根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學年度國立臺東高商為強化和學習區內國中的合作,透過完全免試入學資源挹注計畫的經費,辦理會計事務科與卑南國中、知本國中合作活動,由臺東高商專業群科老師至國中端開辦「金融理財社團」,利用隔週2節課的社團活動時間,教導金融及生活理財課程,推動國高中六年一貫課程,使學生在國中階段能對金融實務領域及生活理財課程有更深入了解。

金融理財社團課程以活潑、做中學的方式進行,透過現金流理財遊戲、地產達人-競標遊戲、誰當老闆誰收錢、金融大怒神-投資策略操作、金融戰略王等多元化活動過程中,培養學生理財素養,建立正確的理財行為;將理財教育融入生活當中,培養學生記帳習慣、應變處理財務危機的能力、管理個人資產與負債,使商業課程向下扎根,達成學習區國、高中教學縱向連結之共好目標。


參與社團的卑南國中呂坤富同學說:「原來理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像想像中困難。」另外,知本國中教務主任楊明甄也表示:「學生透過桌遊學習及老師的講解,發現理財跟生活息息相關,也從社團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理財知識,學生反映很好。」臺東高商會計事務科歐佩芬主任認為:「理財是一項很重要的生活技能,提早培養孩子理財知識與觀念,幫他們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與行為,具備好這些觀念和能力,才能審慎規劃個人錢財,達到人生不同階段理財目標。」


臺東高商校長劉玲慧分享國高中六年一貫合作活動時,特別談到:「會計事務科規劃理財教育課程,透過長期社團時間,深化國中生的職業探索,使國、高中的合作,開啓新一頁;國中生和高中職一貫課程,學習區内高中職老師與國中老師合作更緊密,對學生助益更是提升。」、「透過金融教育社團課程,不僅能瞭解金錢,並學會合理使用與管理,培養國中生對經濟環境的思辨和理解,以適應未來生活的需要與變化,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有重要意義。」


藉由完全免試入學資源挹注計畫的經費投入,臺東高商商經科、會計科、資處科透過多元活動,將使臺東縣國中生對於職科、職群有更深化課程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