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0

青年署培養青年成為Changemaker|引導青年找回返鄉的契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創意活化在地,107年共計協助18個於全臺灣各地的行動團隊,透過提供青年行動金,協助青年深入在地,以自身專長看見在地需求,往Changemaker的道路上前進。Changemaker計畫績優團隊競賽及頒獎典禮將於121516日假華山文創園區中4A舉辦,屆時將由18組行動團隊來角逐最高20萬元的競賽獎金!

今年的行動團隊來自全臺四面八方,雖然他們有著不同的年齡、背景以及專業領域,但都秉持著熱忱為在地耕耘付出。在彰化縣行動的2組團隊,「大山行」行動團隊結合南郭國小師生,共同將位於彰化市日治時期「南郭郡守官舍」的7號及8號內部空間,打造成歷史及藝文展演的文化場域。團隊也結合雲林科技大學的團隊,以在地元素作為素材,共同規劃設計適合孩童的藝術創作的課程,讓孩子藉由體驗,連結學習經驗並對歷史文化認識。

另外位於鹿港的「參先生手作工作室」是由「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及在地青年共同組成的團隊,團隊以布料再生3R(ReduceReuseRecycle)為理念,開辦剩布應用的培力工作坊,鼓勵在地婦女參與課程培訓,並成為剩布加工及生產的行動者,藉此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行動團隊亦透過與成衣代工廠合作,將產能加工能量擴大,希望將剩布進行量產化,提供親民的銷售價格以提高購買意願。除此之外,行動團隊也串聯在地商家共同舉辦「今秋藝術節」市集活動,透過販售工廠淘汰布料的加工的商品,希望創造在地循環經濟模式及提升環保意識。


青年署121516日將於臺北華山文創園區中4AB場地舉辦「青年行動 全球移動」成果展,活動現場設有眾多攤位,呈現關懷在地、國際參與、青年行動的力量,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的Changemaker們也將展現這幾個月來的行動成果活動,「參先生手作工作室」15日下午330分也將於現場開設手作體驗課程;另外現場也安排太空數位塗鴉牆、Youth talk、實作DIY及團隊表演、手沖咖啡等各種有趣的活動,歡迎大家親往體驗。
另外青年署正在舉辦成果展網路票選活動,投票就有機會抱走「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主機」、「FUJIFILM mini 25 拍立得相機及底片」等多項大獎喔,歡迎大家至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網站(網址: 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線上瀏覽展區介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