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01

元旦連假進入尾聲|籲請民眾留意個人健康,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及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亦上升。元旦連假即將結束,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儘量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223日至1229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計74,470,近期持續呈上升趨勢;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新增20例,其中9例感染H1N18例感染H3N2為多,另新增2例流感死亡病例,均感染H3N2。本流感季自2018101日起累計16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感染型別以H3N2為多(98例,佔60%),其中13例死亡(8H3N25H1N1);近4週社區流感病毒為H3N2(53%)H1N1(38%)共同流行,與新加坡及歐洲亦為H1N1H3N2共同流行之趨勢一致。預估國內流感疫情將於下週超過流行閾值,進入流感流行期,並於春節前後達到高峰。

疾管署表示,因應流感疫情,自2018121日起已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適用對象,增加「有發燒之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可至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目前共4,327家),選擇鄰近之院所就醫,落實流感就醫分流,避免輕症患者湧入急診導致壅塞。如果在流感症狀後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重症危險徵狀,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診治,以降低重症、死亡發生機率。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平時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