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2

圖書館優化升級|國立羅東高中閱讀推廣經驗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新課綱的核心理念「自發」、「互動」、「共好」下,圖書館被賦予更重要的角色及期待,教育部國教署透過政策的引導,將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不斷優化升級,國立羅東高中因完善優化與用心經營,因而獲得了107年高中績優圖書館的殊榮。


國立羅東高中圖書館為貼近互動學習並鼓勵學生自主學習,調整館內空間,增加大量的多元互動空間及各種開放討論區,並提供豐富多元化的軟體及支援設備,以符合閱聽使用人的需求。

在閱讀推廣方面,秉持多元、豐富、有趣、學科結合的原則,例如:「便利分享閱讀轉轉樂」即是一個結合便利貼、閱讀集點、學科選書及獎勵的活動,學生閱讀館內藏書後,將心得寫於專屬便利貼並黏夾於書內,經圖書館審閱通過即可獲集點,參加抽獎活動;另一個活動「大尋寶家」,是結合密室脫逃解題、闖關、競賽的新生圖書館利用教育;「閱讀鐵人營」則融合講座、閱讀、畫本、說書的小組鐵人挑戰,最後將成果印刷成冊送給學生紀念;「雜誌閱選」乃圖書館將收集之新雜誌文章製成「閱讀分享包」,放置於教師辦公室外,讓老師課餘時間利用。

國立羅東高中圖書館期望透過設計多元豐富活動及自主空間營造,讓學生更順暢的進行自主學習;未來也將更深化跟學科的合作,讓師生都能在圖書館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角落,彼此分享、共好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