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7

表揚原民志工|提振參與原民公共事務的量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再現原住民族傳統互助分享文化精神,首次表揚長期深耕原住民族事務且服務績效卓著的績優志工團隊與志工,於(16)日下午1330分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4樓大型會議室舉辦第1屆「采穗獎」頒獎典禮。

原民會表示,受理各界公開推薦,最終獲選名單績優志工團隊計7隊,績優志工計10名。本次績優團隊榮獲「任重道遠獎」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娜麓灣志工隊、花蓮縣政府馬巴巴六志工隊、花蓮市公所啦啦爸志工隊;「互助奉獻獎」則有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牧童人志工隊、臺灣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工作發展協會基隆市都會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志工隊、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信義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Kaviaz志工隊、有限責任南投縣原住民愛鄰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仁愛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志工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績優志工最年輕者為現就讀於屏東縣陸興高中的李品寰同學,排灣族人,由於母親是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自幼耳濡目染,時常利用假日或課餘時間參與志願服務,並規劃推動「Ari vaiki(一起去)!瑪卡扎亞達vuvu(長輩的家)」活動,帶領部落青年返鄉服務陪伴長者,傳承學習排灣文化,更以「關懷部落從您我做起」列為座右銘,時刻警惕自己,回饋部落,足為原住民青年志工之表率。


另外,原民會為鼓勵高齡者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特別新增「高齡志工」獎項,由阿美族屆齡80歲的林阿妹女士獲此殊榮,至今仍服務於花蓮縣玉里鎮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的盤石志工隊,積極熱衷參與部落志願服務。該中心自105年開始辦理「食物互助社」社區方案,連續二年風雨無阻悉由林女士全心照顧菜園,並將種植蔬菜予以包裝成「糧膳食物包」,再由社工員分送給有需求的案家,熱心服務,盡心盡力,延續服務熱忱,實為高齡志工楷模。

原民會伊萬‧納威副主任委員表示,讓我們一同為族人志工對原住民族事務長期付出喝采,也鼓勵大家踴躍投入志願服務,傳揚原住民族互助文化精神,有愛相隨,處處結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