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4

太和工房寒冬送愛|幫助弱勢家庭溫暖過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慈懷基金會服務宜蘭在地弱勢家庭,因為看見家庭的困境,因此每逢在歲末年節前夕,極力連結各界資源,盼能為弱勢家庭渡過難關,安心過好年。今年在「太和工房」二十萬元的愛心贊助下,捐助了二十六戶弱勢家庭食品、棉被、保溫杯等禦寒物資以及商品提貨券、文具禮券,讓大人不用為了年節費用愁眉苦臉、小孩也能開心上街採購年貨!

知名水壺品牌「太和工房」,長年投入公益回饋社會,對慈懷基金會兒童少年的服務多年來持續給予支持與肯定。這次得知「寒冬送愛溫暖過年」的計畫後,義不容辭答應全額贊助該項關懷計畫,用企業的力量回饋關懷社會上的小角落,幫助弱勢家庭在新的一年裡能回歸穩定生活。


受助家庭之一的均均與宣宣姐妹,父母親分別離家,姊妹倆僅能仰賴姑姑照顧,本身無固定工作亦無經濟能力的姑姑,只能帶著姊妹倆四處寄人籬下、居無定所,領著微薄的補助金度日,姑姑告知社工說:「連叫瓦斯都沒錢了,怎麼跟孩子過新年」。在得知今年過年在企業幫助下能夠獲得物資跟提貨券後,姑姑心中滿是感激,開心地表示:「終於能讓孩子們安心的過年了」。

慈懷基金會執行長胡碧雲表示:「慈懷自民國95年承接弱勢家庭關懷服務至今總共服務3,934名兒少,今年起配合縣政府推動社會安全網建構,慈懷更將弱勢家庭服務範圍擴大至宜蘭溪北地區五個鄉鎮,期待能關懷陪伴更多的家庭。也希望透過各界資源的挹注,來減輕家庭中主要照顧者經濟壓力與心理負擔,幫助家庭穩定生活,讓弱勢孩童平安健康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