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9

寒假及春節將至|縣警局加強少年易聚集場所臨檢查察勤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寒假及春節將至,為配合「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及淨化長假期間少年生活休閒環境,截斷不法犯罪誘惑與連結,預防少年偏差行為及被害事件發生。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各分局特於學期最後一天依轄內治安狀況規劃實施「兒少保護查察勤務」,加強防制少年偏差行為並強化社會治安。

少年警察隊與轄內五個分局針對宜蘭縣境內KTV、網咖、撞球場、學校、公園、河濱、文化中心等少年易聚集等場所,規劃實施臨檢、盤查等作為。對於少年深夜聚集、遊蕩在外或有吸菸、飲酒或嚼檳榔等不良行為者,登記勸導,並追查販售業者,移送社政或衛生主管機關處罰,以及加強查察少年施用毒品、非法施用管制藥品或其他有害身心健康物質,並對來源深入追查究辦。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吳坤旭表示,學生於長假期間無課業壓力,容易流連在外或沉溺於娛樂、遊藝場所,恐染濫用藥物惡習,或被幫派吸收進而有觸法行為。為防範少年流連網咖、電子遊藝場、卡拉OKKTV等場所,警察局除持續不定期規劃兒少保護查察勤務保護少年安全外,也呼籲家長及學校多加關心子女,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