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26

108年『植樹護林,守護台灣,延續島嶼生命綠』(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訂於108228日(星期四)上午730分於櫻花步道(羅莊七大排三路橋)舉辦。羅莊櫻花步道自2010年起斥資800多萬元,打造這條長2.2公里的櫻花步道,多年來由羅莊社區櫻花志工隊努力種植與栽培,細心呵護這些櫻花,不分嚴寒酷暑,凡舉施肥、除草、澆水、固樁,全由志工隊一手包辦;羅莊櫻花步道共種植兩種櫻花品種,前段靠近光榮路為桃紅色的八重櫻,預計2月中旬開花期;後段則為粉色系的墨染櫻,賞花期預計在三月初,接續八重櫻的花期,讓整條步道持續維持最佳的羅東櫻花季。


羅東鎮公所表示,本次活動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配合,鼓勵民眾種樹,為地球環保減碳盡心盡力。活動當日早上健身熱場後,以健走揭開活動序幕,由鎮長吳秋齡與羅東林區管理處長官一同率領參與民眾出發;健行路線由主舞台經羅莊二街及富英二路,沿著櫻花步道繞行一圈回至主舞台,長度約為2公里,藉由「健走活動」之休閒運動推廣,鼓勵民眾運動休閒與植樹,為地球環境、減碳盡一份心力,以具體行動來營造美麗、健康之綠化城市。另為了透過彩繪照相創造力賦予藝術美感的活力,來展現羅東之美,當日亦辦理櫻花攝影寫生活動,為嬌俏的櫻花留下美麗的倩影(活動詳情請洽鎮內各校教務處,攝影活動請洽各國中教務處,寫生活動請洽各國小教務處)。


健走完後,會場活動開始,民眾可欣賞鎮立幼兒園精彩演出;接著鎮長與羅東林管處長官將共同宣導植樹的長遠意義,隨後由林管處同仁詳細介紹植樹技巧與方法;主辦單位並準備有平安粥供民眾補充體力。當天會場將提供桂花、杜鵑、含笑等苗木約1,500株贈與參加民眾,憑3108年發票兌換;活動後將捐至聯合勸募基金會,一同做愛心。此外,現場安排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及台灣宜蘭地方法院進行宣導活動,備有豐富宣導品,並舉辦友善小農市集,讓鄉親支持農產品「地產地銷」,低碳生活於平時就可實踐,創造永續環境。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羅莊櫻花步道是全國第一個在平地種植櫻花最成功的步道,整個櫻花步道全長約2公里種植了近1200棵櫻花樹,除了在白天可以觀賞粉紅嬌嫩的花朵,羅東鎮公所編列預算在步道兩側設置投射燈光,讓民眾在平地就能欣賞美麗的夜櫻與河畔倒影。本次活動藉由健走活動鼓勵民眾為地球環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內容有精采的表演活動及政令宣導攤位,並安排平安粥美食饗宴及捐發票換樹苗等;另外為推廣友善環境、促進飲食健康,嘗試舉辦友善小農市集,由生產者親自銷售,消費者親自支持,落實低碳生活,希望為在地創造友善農產推廣平台和友善環境。


羅東鎮長邀請民眾踴躍參與慶祝植樹節活動,八重櫻的開花期為2月中旬開始,接著3月份由步道後段的墨染櫻來接力,除了在這段期間可以享受粉紅櫻花甜蜜的氛圍,並藉由活動傳達出本鎮為維護綠色資源,植樹造林的努力,期望透過本鎮閒置之綠地空間,逐年進行重點綠化營造,進而擴展至本鎮的各個角落來建構自然美麗的羅東城。



 108年『植樹護林,守護台灣,延續島嶼生命綠』(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