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16

國立國父紀念館元宵燈節系列活動|2月16日「搓元宵、饗元宵、瘋元宵」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國父紀念館繼125日「博愛點心燈‧中山青春樂」活動之後,為慶祝元宵節續辦理「搓元宵、饗元宵、瘋元宵」活動,將於216日下午2時至5時於該館正門迴廊前舉行。

該活動當天除了有親子DIY搓元宵、動手做花燈等節目之外,特別邀請世界獅王大賽冠軍的基隆長興呂師父醒獅團,以及魯紀賢教練率領的旋和扯鈴隊表演,除此之外,更邀請到臺灣著名電影導演李行親自出席,共襄盛舉,期待讓民眾於己亥年留下一個難忘的元宵佳節。

元宵節是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古人稱夜晚為「宵」,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之夜稱為「上元」,也是象徵一元復始,大地春回的夜晚,所以稱作「元宵」。傳統上民眾點起燈籠、喜猜燈謎、共吃元宵來歡度。宋代民間即流行一種元宵節吃的食品,最早叫「浮元子」後稱「元宵」,可湯煮、油炸、蒸食,有團圓美滿之意。今年國父紀念館特地結合財團法人天帝教及立德餐廳共襄盛舉,使活動內容更加多元精彩。

216日「搓元宵、饗元宵、瘋元宵」活動是農曆春節後該館全力策劃的節慶活動,下午210分由基隆長興呂美吉師父醒獅團-「祥獅獻瑞~戰團雄風」揭開序幕,象徵「臺灣醒獅、威震華夏」;接續由屢獲邀請到國外友邦表演的旋和扯鈴隊,搭配動感音樂表演精彩的扯鈴;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將和貴賓、中敦陽明教養院院童、光復國小丁一航校長、家長會代表及小朋友與天帝教的紅心志工們與民眾一起DIY製作元宵、與象徵光明和平的客家花布造型小燈籠,同時邀請到李行導演與書法家們共同書寫忠、恕、廉、明、德等品德教育卡贈送參與的民眾,活動寓教於樂,深具中華文化特色,歡迎大家參與。

「搓元宵、饗元宵、瘋元宵」活動訂於216(星期六)下午1時起開始排隊發送號碼牌,240分開始製作,限量DIY製作元宵300名及客家花布造型小燈籠150名,歡迎踴躍參加。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分機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