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13

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將於108213日起至225日止,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盛大展出。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為大山地門地區當代藝術家的聯展,展出藝術家14位,共展出27件作品,其中包含攝影作品、紀錄片、視覺平面作品、立體作品、多媒材創作以及部落故事。

展出藝術家包括屏東縣禮納里文化創藝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撒古流.巴瓦瓦隆、伊誕.巴瓦瓦隆、巴勤發、阿旦.達魯札隆、安聖惠、達比烏蘭.古勒勒、武玉玲、雷斌、古勒勒、魯拉登、尼誕.達給伐歷、羅秀妹、馬郁芳、拉夫拉斯.馬帝靈等。展覽策劃理念從現代垂直城市出發,帶著它的機械論宇宙觀,以及「文化與自然」的二元區分觀點,在世界各地與不同的、被邊緣化但掙扎生存著的現代原住民社會發生衝突。這些不同世代的藝術家融合傳統藝術與工藝,試圖重新詮釋文化傳承與現代性的宇宙觀和生態哲學,在表現形式、材質、技巧、創作觀念上,展現出當代原民性的多重混雜與提問立場。

真正住在斜坡上的子民,係排灣族和魯凱族的自稱,是居住於臺灣南部、東部中低海拔的山坡上,發展出一套特有的生活方式、文化傳統,以及融合著生態哲學和泛靈信仰的宇宙觀。隨著19 世紀末以來殖民現代性的入侵進程,這個「斜坡文化」面臨了巨大的挑戰,逐漸形成現代原住民的混雜身份,一組融合著歷史創傷記憶、政治經濟弱勢地位,解殖過程中的文化自信挫折與奮鬥的議題,也隨之而來。

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於214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觀蒞臨指導。
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展覽名稱:「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
展覽期間:108213日至225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開幕儀式:108214(星期四)下午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