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23

報載新任董事長人選已定案|台灣中油:報導消息來源一無所悉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有關媒體報導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即將撤換,接任人選並已定案,台灣中油於(22)日嚴正表示:不知媒體報導消息來源,更無從評論。且董事長戴謙與工會及員工們溝通管道暢通,互動良好。

近日媒體報導台灣中油董事長人事案,台灣中油至今尚未接到上級機關任何正式訊息。另外媒體延伸報導董事長戴謙與工會關係,台灣中油再度強調,戴董事長與工會無溝通不良及叫不出一級主管名字之情事。

台灣中油身為國營事業,肩負確保國家能源安全、照顧國民生計及扶植石化產業之發展等重要任務,此亦為國人所期盼。董事長實事求是,就任一年多來,誠心感謝公司同仁的配合與支持,公司未來將繼續堅持誠信商譽無價與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兼顧傳統與創新,繼續努力。

為求台灣中油永續發展和轉型,台灣中油除在既有基礎上穩固石化及天然氣產業,因應國際潮流,尋求能源轉型。在天然氣布局方面,提高自有油源、分散氣源,與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商Cheniere公司簽署「液化天然氣買賣契約」,另於澳洲依序思(Ichthys)液化天然氣開發亦見具體成果。在能源新布局方面,以企業結盟方式力推「智慧綠能加油站」,並規劃建立自有品牌電池,將於1085月產品發表。為配合政府政策,將在3年內達成加油站及公共場域完成1,00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柱設置。此外在石化專區、油氣探勘方面,成績亮麗,在新南向政策架構下,與越南SOVICO集團及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投資合作,在非洲地區與美國加州油氣權益布局等,以國家隊姿態全力衝刺,此皆有賴台灣中油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得之不易,應加以珍惜。

另有關媒體報導「中油太上董事會、工會操控高層人事審議會議」洩密案,中油擱置不處理,並非事實。因本案和媒體報導「中油萬年董事」、「貴族勞工享特權領取公關費案」、「貴族勞工不刷卡採取特殊考勤案」、「職工福利委員會受招待前往義大利驗鍋案」、「行動支付採購案」、「嘉港加油站找人頭買地,僑外資投資案」等案件,公司已責成稽核、政風、人事單位進行調查,相關調查結果將持續提送國營會、經濟部等上級機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