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25

千鈞一髮|三星警成功阻止民眾輕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牛鬥派出所警員吳學仁與大同分駐所巡佐游建華,於日前9時許接獲110通報指稱有民眾意圖尋短,協請警方緊急阻止防治,渠等獲報後火速前往攔阻。


經瞭解後發現,報案人林賢指稱渠同居人何○○(16)日早上在家中留下遺書後便不見蹤跡,林民擔心何女安危心急如焚,遂連忙報案請求警方協尋,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何女疑似搭乘國光客運由宜蘭出發往太平山方向行駛,遂當機立斷即刻聯繫大同消防隊至大同鄉牛鬥橋西端攔查,終在950分攔下何女所搭乘之國光客運,且將情緒不穩之何女帶返派出所安置,懇談後得知,何女因感情因素導致心情低落,萌生自殺念頭,歷經一番開導後,終於安撫渠情緒,何女表示日後不再輕易尋短,渠同居人林民隨後亦趕至派出所將其帶回住處,並對於警方及時攔阻防制自殺之義舉,深表感謝。吳等2員充分展現警察視民如親作為,成功圓滿化解一場悲劇。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請愛惜自己並懂得尊重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提醒民眾如有親友或自己有輕生念頭,可打電話到各縣市生命線「1995」或自殺防治安心專線,將有心理輔導師關懷與傾聽心聲。一般民眾若遇上有人欲輕生不必害怕伸出援手會惹麻煩或無法承擔,當他的聽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