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15

運動i臺灣推廣中心》Line@帳號|相揪同好一起推廣全民運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發揮運動、健康軟實力,教育部體育署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08)年首度合作營運「運動i臺灣推廣中心」Line@帳號,邀請全民運動與身體活動推廣者加入Line ID:@activelife好友,隨時吸收國內外最新資訊,並進而鼓勵更多國民加入健康運動行列。

育部體育署表示,依循國際體適能全民運動總會(The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Sport for All, TAFISA)與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透過運動使生活更加美好的願景,體育署與國民健康署合作營運「運動i臺灣推廣中心」Line@帳號,將定期提供「全民運動及身體活動推動技巧」、「多元運動與健康新知與趨勢」及「國內外推動現況與策略」等多元內容,希望藉由線上交流管道,提供推廣者習得全民運動推廣必要技巧,並期待推廣者號召更多夥伴加入好友的行列,一起增能帶領國人邁向「健康、樂活、愛運動」的生活。

「運動i臺灣推廣中心」Line@帳號近期推介全球運動與健康的領航單位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提出的「201910大體適能趨勢」,第一名是穿戴式科技,顯示科技整合運用的潮流將廣泛引領運動與健康的進步。其他趨勢為團體訓練、高強度間歇式訓練、高齡體適能計畫、徒手訓練、雇用具體適能認證的專業顧問、瑜珈、個人化訓練、功能性體適能訓練、「運動是良藥」等 (全文詳見:http://bit.ly/2r8wImY ) ,讓臺灣與世界同步展望更好的運動與健康發展趨勢。

此外,由於許多國家現在都採用行為洞察(behavioural insights)來面對解決政策的問題,帳號也特別將英國行為洞察小組提出的「EAST架構-政策推動與行為改變的好幫手」資訊進行分享。EAST架構告訴我們,若要鼓勵/改變某些行為,應該扼要的把想推動的行為設定為:簡單的(E, Easy)、有吸引力的(A, Attractive)、社交的(S, Social)、即時的(T, Timely),對於體育運動及身體活動的推展而言,EAST似乎是很不錯的策略(全文詳見:http://bit.ly/2GiTd2Q )

好康道相報,體育署邀請大家擔任運動的種子,一起傳播並推廣運動的好處,使我國體育運動及身體活動風氣越趨蓬勃。有意參與全民運動與身體活動推廣者,請在Line軟體「加入好友」選項中搜尋Line ID: @activelife;好友連結https://line.me/R/ti/p/%40jwk4810j 或掃描QR Code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