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5

行動學習 創意無限|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優良學校及傑出教師」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優良學校及傑出教師」頒獎典禮今日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舉行,共選拔出24所優良行動學習推動學校、5所輔導績優教練學校及3位傑出教師。

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為鼓勵學校善用資訊設備及數位資源以及使教學更活潑且多元,除期許能增進學生課堂參與及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外,希望能培養學生善用數位科技,提升其學科知識和關鍵能力,包含批判思考、創意思考、問題解決、溝通表達、合作學習等能力。107年共有179所國中小學校(國中46所,國小133所,454個推動班級)參與「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推動學校不僅創造自身學校特色,更是積極發展多元創新教學。

教育部則持續結合學術界、縣市政府、學校教育現場及民間資源,提供推動學校完善的資訊科技資源及支援,並鼓勵資深推動學校協助新加入推動學校分享推動計畫成果、強化經驗傳承與交流。
南投縣竹山鎮延和國民中學結合社區傳統工藝特色及耆老人力資源,帶領學生深入家鄉進行創新教學與學習模式,以在地傳統工藝-竹子產業文化議題作為行動學習融入教學的主軸,「傳統工藝、新興科技、智慧學習」為探究議題及課程教材內容,並且在現場展示結合教學的密室逃脫。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國民小學則是以「魔數故事,拈手雲端」為行動學習發展主題,結合學校數學教學特色引發學生學習興趣。課前由教師社群探討數學教學內容,結合課中平板教學和課後闖關活動等數位數學學習模式,改變學生對數學的學習態度,進而提高學習效益,在現場設有以數學解題為設計主軸的闖關遊戲展示。

身為教練學校的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民小學則是讓學生藉由資訊蒐集分析,進而發現問題、提出改善策略,將知識力化作行動力,並開發「e手美樂地」教學課程,讓孩子實際走讀自然,找尋課程的解答,培養學生對環境的認識。

行動載具帶來更多元、創新的教與學,不僅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記錄學習歷程、活絡課堂氣氛、創造師生互動,也讓老師能更精進自身教學方式,創造更有效率及效益的教學環境。行動學習可讓學生有學習問題解決及自我探索的機會,教師也能適時指引學生及調整教學步調,讓師生共同學習及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